close
先說好
這是一篇知性的文章


今天的作文題目是
我的父親
相信這個題目
大家小學都有寫過吧
丹尼爾的爸爸
是個人脈很廣的小學老師
開著1980年出廠的裕隆301(欲購買請出價)
還有一台27年的Suzuki國民車

目前距離退休之路
還有兩個月
小時候的丹尼爾
非常的不乖
(詳情請洽塔卡西)
不曉得因為調皮搗蛋
讓老爸痛扁過多少次
現在想想
該不會我老爸的三千煩惱絲
就是因為我而掉的吧...
不過他的脾氣也因為我慢慢的長大而變好
說真的
小孩在長大
就跟大人在老一樣的快
或許我媽因為有保養品的加持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稍微年輕
但是老爸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儘管他放假爬山當志工
下課努力做運動
哪一個55歲的老人可以一次50下伏地挺身
但是說真的
努力付出大半輩子的他
真的老了
上次吃飯
發現他的手慢慢有細紋
也慢慢有老人斑了
之前想到我才剛想通,有自己的方向
他就要邁向退休生活
他開始有時間
我卻開始要打拼
說真的有點落寞
當公司阿姨覺得我每個月回家太拼
我卻覺得
一定要把握這個時間
好好跟老爸老媽相處
現在不陪他們
難道要等他們跟我說再見?!
所以!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句話
真的是有很深的涵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niel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